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很久不見的Will

今天早上和Will見面,以他的自稱,似乎已經沒有人叫他Will了,而Will或許代表著某一個階段的他,而他現在則自稱茄子。

聊天的內容非常的流動,主軸在他這八年的脈絡,他梳理了自己的經歷,中間嘗試著追尋的旅途,遇見的人,做過的事情,面臨抉擇時的選擇。另外,他和我聊了太極,我們也談了內觀與正念。

他已經找到了他的歸宿了,屬於他自己生命經驗的歸宿,所有生命的事件在他身上串連在一起,這真的很困難,而他對自己的認識與堅定,更是讓我敬佩。

他說了許多,有許多似乎擦過了我的生命,有一些直接擊中我,有一些我無法抓住。

他告訴我,假如我需要的話,他那邊有工作的機會,我想這次研究所假如沒有考上,或許我可以往這個方向前去吧。

聽著他敘述著自己的故事,我有了一些勇氣重新去面對自己的過去。接下來,我想不定期的寫一些信給過去的自己,給過去的人們(我並不會寄出),整理自己的生命脈絡,我想當我與過去的故事和解了,我會更有力量去面對,與作出決定,與自己更靠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