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NTU Free Hug

台大最近不平靜,於是我和S、Q約了今天下午要一起去台大Free Hug,QT因為要照顧阿嬤,於是只剩下我和S,而我到了之後,還在心想,假如只剩下我一個人的話,那我還要去嗎?我心裡還是有一些些的畏懼,即使這個行動本身就是出於善意。

S做了一個很棒的板子,超級大,而且我很喜歡他的剪貼,他把雜誌的內頁剪下來,浮貼在某些英文字母上,讓整個板子變得更繽紛了。

於是我們沿著舟山路走著,拐了個彎,經過椰林大道,再到小福,我們在這裡待了一段時間,然後轉向醉月湖。

待在小福的時候,有兩組人來和我們交談,一個是華視新聞的節目,想要和我們討論美國總統大選的事情,另外一個是非營利組織,想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活動。

中間有人買了兩罐綠茶,送給我們,他說:「你們這麼做很棒!」

我們在醉月湖遇到了S的朋友,他今年數學系碩五,看起來有滿大的壓力,但我能夠感受到,即使他面臨龐大的壓力,他也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這項挑戰。我們一起坐在湖畔旁的木欄杆上,我看到了鵝朋友,叫了幾聲,他的回應嚇到了S與他朋友。於是我們便提議讓S也叫叫看。爆笑的事情是,S叫完之後,竟然是鴨子回應他,我們每個人都笑到東倒西歪。

S最近面臨人生的困境,他正在尋找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他說,有時候他會覺得內疚,有時候他會覺得很孤獨,他的身體緊繃,也難以將自己敞開,狀況已經持續三個月了,我知道他很努力,但是他還沒有完成他的功課。

於是我們回到醉月湖,我和他分享了W教我的鬆身八法,也陪他覺察他的身體狀況,後來我們就這樣躺在醉月湖旁邊的柔軟草皮,度過了剩下的時間,天氣涼爽,微風徐徐,是很舒服的傍晚,我大口吸著空氣,覺得能夠存在於這個當下真是幸福。

S分享了他去Rainbow Gathering的故事,以及一個在海邊羊舍搭建自己住處的人。S想要更深刻的探索自己的內在,旅行是個很棒的方法,它打破我們許多框架,給我們許多意外,讓我們了解自己,S也是如此渴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