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為什麼學太極

為什麼我會去和W學太極拳呢?

當時就只是去他家,和他聊聊天,聽了他的歷程,然後他說目前他有個朋友正在和他學太極,於是我就問他,我能一起加入嗎?於是我便加入了。

加入了之後,我認識了阿德,認識了琳琬,認識了他教室裡面的學生。

太極哪裡吸引我?

我喜歡透過肢體動作來了解我自己,我喜歡透過太極去交朋友。太極和我自己的關係是什麼呢?我的生命和他有什麼連結?

透過太極,我了解到我是不敢與他人更深一步交流的人,我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我不敢隨意給他人建議,我不敢和他人討論,我總是停留在我與他人的介面,我也總是讓他人進入我的空間,而沒有進入他的空間。

為什麼我不敢更近一步去了解人呢?為什麼我不敢更近一步去好奇地提出問題呢?

假如知道如此了,我可以怎麼做?

我喜歡透過肢體來認識我自己,但目前太極練習大部分都是對話。有些對話其實我跟不上,那該怎麼辦呢,我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參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