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鎖定清楚,精準出擊

今天晚上,花了一些時間去看其他學校的考古題,包含了北護、市北、清大,發現不同學校的考試取向差異真的很大,像是市北每年都會考團體諮商,而且真的會考變態心理學中,各個病症的診斷標準,北護就強調悲傷治療的內容,甚至不考統計、研究法,題目上也十分地活。

這使我有些緊張、焦慮,因為我準備的方向主要是針對國北、臺師、政大(我還是有名校思維,而實際上,前兩間學校的資源真的很多)

當我去看其他學校的考題時,深深的覺得目前的我沒辦法去考其他學校,因為我準備的內容離這些學校的考題太遙遠了,因此考試完全沒有僥倖的空間,我分析定位在哪些學校,那就是往這幾間學校的方向走。

大概還是有點擔心會考不上吧,但假如考不上,那之後要做什麼工作再說。

我的時間與精力有限,不只是我,每個人都是,因此與其要顧好多學校,不如好好準備幾間的內容。

我想沒有比較保險的學校這樣的選項,因為每間學校考試的取向都不同,想要哪幾間學校,就努力準備,好好考,不要心存僥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