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當我們一起走過

 昨天和QT一起去北護的癒花園,在校園散步的過程中,他告訴我更多北護的故事,那些經歷深深悲痛的人如何在研究所的經歷與探究中療癒自己。

他提到,備審資料交出去後,準備面試的過程還是會覺得很焦慮。他說,他會用一張紙把曾經幫助他的人寫下來,當他看到這張紙上有這麼多的名字時,他就會覺得很安心,因為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他身後有一群夥伴。

這使我想到,有時候我覺得很痛苦的時候,我會去拜拜,我會和神明說我身邊的人的故事,也會請神明保佑他們好起來,能夠獲得安詳與歸宿,而當我這麼做的時候,我自己竟然也從痛苦之中慢慢的走了出來。

我也想準備一張小紙卡,寫下這段時間幫助過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