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第一次週末電影院

晚上和JC、信彥一起看電影,氣氛很棒,當我們在捷運出口外碰面時,他們兩個似乎很快就對上頻率了,彼此都很和善,也很好相處~

看完電影之後,我們在房間裡面隨意聊天,JC和信彥對我的日記回顧有一些興趣,於是我便把自己整理的東西與他們分享,過程我其實滿害羞的,我內心覺得這種東西誰要看呀?但我還是鼓起勇氣與他們分享我所整理的這些內容。

當下我很緊張,我察覺到自己的身體姿態是向內縮的,而且不斷冒汗。但稍微冷靜一下,我發現他們其實都滿友善的,也滿好奇的。尤其是JC,他一直很好奇我的日記到底都寫些什麼。原來有人對我很好奇呀!我滿開心的。

在這之後有一小小段的空白時間,或許有些小尷尬,但我們慢慢將聊天的重點擺到每個人的生活,大家的生活之中有什麼樣的事情呢,看了哪一部作品而有些感動呢?

我很喜歡這種小團體的對話,很舒服,而且也可以滿深入地說出自己的觀點與體驗。

在對話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注意,想讓大家都能說說自己的想法,因此有時候我就會故意把焦點轉移給信彥,因為他比較怕生。

最後我們仍然有認真的討論魔法公主的劇情,我很喜歡信彥提出的觀點,關於為什麼山豬變成邪魔,但是莫娜沒有,他說這是一種對於生命的坦然與傲慢的差別。而宜汝說,宮崎駿每一部作品的主角都是女生,也較我驚訝,對耶!每一部都是耶,就算是霍爾的移動城堡,主角也是蘇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