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癱在北風社

昨天愉快的一天,一個下午很放鬆的待在北風社,樂手們也很自在的演奏著樂器,我和JC很舒適的在北風社的小閣樓上聽著音樂,時而有所連結,時而回到自己。他能夠在所不習慣的環境中保持著自在,這是我很欣賞他的地方。

北風社前,我們一起去了度母之家,我和度母們祈禱,希望我身邊的人們能夠有所安頓,並找到自己的平靜,也希望度母給我勇氣,讓我能夠繼續在這條路上堅持不懈。

我不時察覺到自己身體的緊繃,這些許的反應在我的意念之中,我反覆思考著W和我分享的,練習太極時候的四個原則,不丟、不見、不扁、不抗。W說太極可以用人之間的互動來理解,練習太極的過程,也就是人際關係的縮影,當我發現距離似乎太近的時候,我便會想起不扁,當我察覺到自己正在與他人進行比較時,我便會提醒自己不抗,而當我意識到自己有些對人的念頭浮現時,我便會想到不見。

似乎在這樣的狀態下,身與心就能夠保持自在與放鬆,相對應的,身體的緊繃也被察覺到。

和F的對話很舒服,我與阿泰以及泰太太打了招呼,表演時,他們三人散發著自在的氣息,而這股寧靜的力量感染了整個現場。

最後一首,F歡迎所有觀眾用各種聲音加入他們的演奏,JC先是以掌擊地,再來拿著他的書猛烈地打在我偷偷摸摸從下面摸來的非洲鼓。他那不在拍子上的節奏以及頑皮的模樣讓我整場笑翻,我已經好久沒有笑得這麼開心了。

離開前,久違的和F推手,當我面對著他的攻勢,我更有意識地去化解,而不是對抗,同時也更有意識地提醒自己,將身體的部分鬆開來,疏通並且引導力量。

晚上L請我吃晚餐,我介紹了JC給他認識,他們都算是設計工作者,一起相處的時間十分愉快,而且隨意地聊了一些彼此的趣事,JC說了他被欺騙去受洗,而成為福音朋友的故事,而L則說了很多關於MJ的趣事,沿著台北的街頭,夜色沒有帶來沈悶,反而帶來涼爽的晚風,L說他想來一首夏夜晚風,雖然已經不再是夏夜,但在夜裡,這晚風依然暢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