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認識自己

我想更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為什麼現在在這裡,認識自己為什麼做了某些決定,認識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日子,認識自己更多更多。

我想認識自己?代表我並不認識自己,同時也代表,我還沒有去認識自己。

假如換個方式說,我不想認識自己,那怎麼樣的行為是不想去認識自己呢?

在我的理解中,不想去認識自己,就像是去做各種事情,把注意力都放在外面的世界,而沒有回過來反省,自己內在的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麼,我現在不就是在認識自己嗎?我最近這段時間不斷關注著我自己的內在世界,我有什麼樣的感受,我有什麼樣的情緒,我有什麼樣的行為。

是的,我現在就是在認識自己的路上。

那麼,是什麼原因,讓我覺得我現在沒有更認識自己,甚至沒有在做認識自己的事情呢?

我有一個期待:「只要我認識自己了,一切都會很順利。」

為什麼我現在即使去感受自己的情緒與狀態,但仍然覺得沒有認識到自己呢?

不管了,不管有什麼樣的想法,都先把他寫下來,沒有一個絕對正確的答案或想法。

認識自己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寫日記本身就是認識自己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