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考研反省

目前我有點緊張,有幾個原因:

1. 我知覺自己的狀態不如上個月積極,我沒有在讀書的時候,並沒有仔細思考學習的內容,總覺得腦袋不太使得上來。

2. 我讀書的時間相較上個月來說,下降不少。

3. 到了十一月的後半段,我的進度是混亂的,我並沒有給自己明確的進度,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將往哪裡去。原本是設定複習和新知並進,但有難度,會導致混亂。

4. 十一月的部分,測驗讀完一輪,變心快讀完、研究法大概只完成1/6,接下來要根據比較可能考的部分去讀,不要全部讀。

5. 筆記的系統有點混亂,有些有做筆記,有些沒有。筆記的目的不只是回顧,還有當下的整理。一定要做筆記。

6. 該背的就要背,用力的背下來,不要抱持著,背了這個會佔掉背其他東西的想法,腦袋記憶的容量是無限大的。

讀書時間減少反映了一些事情。

1. 我嘗試整理自己的過去,曾經關注的、完成的、喜歡的,關於我的一切。

2. 我前一段時間花了比較多時間在玩遊戲,我必須克制自己玩遊戲,最好的方法就是刪除。但是我可以讓自己看個動畫沒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