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早起澄心

早起後,有一股情緒(我暫時不去定義它,因為我認為它不是憂鬱,也不是焦慮)充盈在我的身體之中,我感覺到堵塞。

我盤腿坐著,練習著W教我的澄心技巧。我開始察覺身體的部位。

我察覺到肩膀有一些緊繃、有一些沈重的壓力。我也察覺到我的眼睛很沈重而且酸澀。

另外,我也察覺到許多的小我,他們說著不同的事情。我依序讓這些聲音說話,在各個小我互相爭奪話語權的時候。

「身為一個考生,你怎麼可以一天只讀四個小時的書,而把其他時間拿去做其他的事情呢?」

「但是這是適合我的方法呀,我用適合我的方式讀書。」

「萬一你明年二月沒有考上,那會有很多人諷刺你,說你不努力,一天到晚吃喝玩樂。」

「我很努力,我自己知道呀。」

「我知道你們都有很多的想法,但是我們是不是可以回到我自己的生命脈絡裡面,去看待這些努力對我的意義是什麼?以及這些行為,對我的價值是什麼?」

其實過程中我還察覺到許多的感受,但是我記不住它們,我在當下察覺到它們時,它們就溜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