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人生回顧 #1 (不適合與擅長)

我的人生大概從2017年1月,Inpack結束之後,就開始迷路了,在那之後我越來越少檢視自己的人生目標,我不再去回顧自己行動的意義,不再去思考,我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之類的問題,回顧2014年2月去印度當志工,到12月與岳勳開始採取行動,再到2017年1月結束行動。回想起那段時間,我甚至會覺得羞愧,有些罪惡感,我還不清楚那是什麼,先擱置不予評價或許是現在比較好的做法。

在Inpack結束之後,我懷著一些信念,繼續走著,卻不注意就迷失了方向。

當時我想成為一個有同理心的人,而我認為只要想清楚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那麼要做什麼工作都無所謂,只要順其自然就好了。但我後來漸漸不這麼覺得,我發現自己不是適合在以利益為最主要目標的單位工作,同時,我也是一個快不起來的人,我適合慢悠悠的生活步調,讓我能夠仔細地覺察自己。我也是一個注重與他人關係的人。

因此,

1. 以商業為導向的工作並不適合我。

2. 節奏太快的工作不適合我。

3. 不注重關係的工作不適合我。

4. 我不適合做行政工作,也不適合待在體制裡面。

我擅長的是陪伴與支持,在關係中我能夠找到自己的意義,我喜歡看到他人因為我的陪伴支持,而有所成長。我也擅長寫作,把故事寫的樸實而真誠是我的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