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黑暗面

今天一整天的狀態都滿怪的,覺得有一些沮喪,卻不太清楚原因。

昨天和Will聊完之後便有這種感覺,他肯定勾起了我的某些議題,但這是什麼?

當他說道,他被其他權威肯定時,被認同的感覺讓他感到很快樂,這個時候我卻覺得有一些反感,我感覺他在向我炫耀。

當他說道,他經歷了什麼樣的歷程,如何做選擇,以及不論如何都不放棄時,我覺得很嫉妒。

當他時常說著我們時,我覺得有些反感,我覺得我和他有許多不相同的地方,當他說我們的歷程很像時,我有種被降級,被化約的感受,他的故事好像對我產生了些許影響。

這個是我,這是我很黑暗的一面,我無法真誠地與他人分享,無可避免的嫉妒、羨慕。

他的故事對我也有啟發與幫助。

他不斷的堅持,最後找到了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與位置,這使我更有信心,但我知道我適合的方式與位置與他不同。

晨心的概念我有嘗試應用在我自己身上。

他和我說太極的概念,也願意教我太極,我很感動,也很感謝。

我喜歡他,也喜歡我自己,我會練習和黑暗面相處,當我們都是好的,我才能夠好好的與別人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