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自療日記#3-早期記憶的詮釋

1. 把錢給乞丐:有一次我要買冰,媽媽給了我一些錢,在買到冰之前,有一個乞丐把碗遞上來,我就把錢放進去了,然後媽媽一陣訝異,我看到媽媽訝異的模樣後,想要把錢拿回來,媽媽阻止了我,說:「都放進去了不要拿回來了。」然後又給了我一些錢,去買冰。

你做了一個行為,並發現自己做錯了,你想要修正,卻被阻止了。但即使你做錯了,你還是得到你想要的。

2. 不去看吃冰淇淋的孩子:我有一個習慣,當我吃冰的時候,有人盯著我看,我總是會覺得很彆扭,因此當別人在吃冰,或是做我羨慕的事情時,我會故意不去看他們。

你不喜歡被別人羨慕,當你有,而別人沒有的時候,你就會感到不舒服。同時,你不喜歡向他人表示你的羨慕,當別人擁有你沒有的東西時,你會迴避,讓自己好一些。

3. 一個鼻屎的故事:幼稚園時,有一個朋友和我打賭,說他敢吃別人的鼻屎,我告訴他我不相信,假如他敢吃我的鼻屎,我就吃他的。最後他吃了我的鼻屎,但我卻沒有吃他的。

你和別人打賭,你輸了,但是你並沒有承擔相對應的後果。

4. 一個來到地獄的惡夢:有一次,我趴著睡,臉直接塞進枕頭的那種。過了一會兒,我醒了過來,我依然在我躺著的地方,但是我身邊的環境完全改變了,它呈現一種陰沈,黑暗的色調。我從床上爬起來,身邊沒有任何人,我感到很害怕,很沒有安全感的害怕。我在公寓裡找尋我的家人,但我找不到任何人,於是我打開了門,往外去,搭了電梯到一樓。一樓樓梯旁的管理伯伯不在,我不敢再往外面去了,於是我按了電梯,回到了家裡。我用一樣的姿勢躺回床上,閉上眼睛,過了一會兒,我醒了,回到了原來的世界。

大樓是你的舒適圈,你很清楚知道自己不能再出去,所以你在一樓的時候停了下來;你害怕自己一個人,所以即使四周環境昏暗,你還是努力的尋找著,想在這個世界找到你熟悉的人,但是你最後沒有找到,所以你回到了原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