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文字無法描述的事

越是書寫,越覺得文字難以描述自己的情感,以及文字的限制。

就如同我沒辦法完全的描述,在一個風和日麗的週一中午,風輕柔的撫過我,而我坐著看見一個彷彿GY的人,和我對眼,並且在我面前騎著車離開。這樣的景象勾起了深藏在意識深處的記憶,卻也提醒我,記憶的消逝,是多麽的令人無法掌握。

文字也無法描述,在那剎那間,我再次感受到,我必須承認,終將有一個很親密的人,可能永遠地消失在你的生命之中,不再有交集,不像是偶像劇情,小說情節般,有再遇見的可能,這些可能性,在真實世界中,是微乎其微的。

文字也無法描述,在那剎那間,我想起了自己曾經晦暗的一面,懵懂無知,只在乎自己的模樣,那個我曾經無法接受的自己。

文字也無法描述,在那剎那間,浮現的一些影像,是在巷弄之中,牽著腳踏車,對話日常的時刻。以及悔恨自己為何沒辦法體諒,沒辦法同理,卻也告訴自己,在那個時刻的限制。

文字也無法描述,在那剎那間,我思及如今,對方會如何看待我這個人,而給我什麼樣的評價,這將對我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我會覺得自己更差嗎?還是我能了解自己的脈絡,並給予自己適當的評價?

文字無法描述,無法描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