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做喜歡的事情吧

每天大概都會有新的體會,我想這是件好事。

我今天和鯤聊完後,意識到,要做喜歡的事情,不然付出是沒有意義的。鯤是個很聰明的人,說聰明可能還不夠吧,他十分的靈活,腦袋隨時都在思考著不同的事情,我想也包含了應對進退的方式吧。

然後我忽然意識到,是啊,有許多比我聰明,以及厲害的人,或許我這輩子就是沒辦法這麼聰明吧,同時,我也意識到,雖然我不是聰明的人,但是我也不是笨的人,我算是比較努力,比較幸運的中間那群人。

這就意味著,在遺傳的基礎上,我至少比一半的人還要聰明。

既然如此,假如不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從喜歡的事情中獲得成就感與愉悅感,那麼就什麼都沒了呢,因為假如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或是只是為了贏過別人的競爭遊戲,那麼以我這樣的條件隨時都會被別人超越。

我真的不是聰明的人,但是我是有知覺的人,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