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Om、阿明

今天下午和Om去度母之家祈福,結束之後,我與他討論了接下來假如他想成為行動心理師,他可以採取什麼樣的做法,有了一些很有創意的發想,像是到咖啡店裡面先用免費的方式幫忙做牌卡的分析,慢慢累積人脈與口碑等等的。

我一面告訴他我目前準備考試的方式,我與他分享了我如何分類考題的模式,他告訴了我一個很重要的資訊,時事題除了考近半年的內容,也會考這一年來最常辦的研討會,而今天最熱門的主題是成癮,因此可以往這個方向去準備。

和他討論著行動心理師時,我彷彿有了一些想像,雖然我知道這條路不好走,但是有一些美好的想像也不錯吧,可以讓自己更有動力去努力。

晚上和在日本的阿明通電話,他正在準備美術短期大學,他想學習日本畫,申請學校的事情讓他拿不定主意,他沒有足夠的信心相信自己的判斷,因此有些迷惘。

我重新組織了他的想法,並用另一種方式回應他,他告訴我:「哇噻,你可以用好簡短的話說出我想說的東西!」我想這正是我擅長的事情。

我給了他一些建議。我說,畫室老師給的建議是比較一般性的,準備的方向還是得從想申請的學校來做出決定。另外,我認為你的優勢在社會學式的思考與相關的主題,而不是畫畫的技術,因此要在短時間內把技術衝到能和其他人相拼,那可能比較困難,因為這不是你的優勢,或許你可以把技巧方面先顧到及格,然後把重點放在你的優勢,也就是畫作想呈現的思想。

他也給了我很棒的建議,他建議我寫幾句話貼在桌子上:「我要上國北、台師大。」、「你今天讀夠多的書了嗎?」「你確定你夠努力了嗎?」「為了達成你的目標,你做了多少努力?」

我知道準備申請學校是很艱辛的過程,於是便叫他每天跟我分享他的進度,如此或許可以互相鼓勵彼此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