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遲來的憤怒

今天我想起了一些事情,我才開始覺得生氣與憤怒。

我想起了孟對我做的任何事情,當我告訴他,我知道他是在乎我的,但我需要的是陪伴,而不是建議,然而他並沒有正視我的需求。

他很多次對我生氣,試著想要改變我的行為,當我沒有接他的電話,他對我生氣。

為什麼當時我沒有生氣?

記得去爬山的那天,他想聽音樂,叫我放些音樂,我放了他卻用一臉不爽的模樣說:「可以放些開心一點的音樂嗎?」

為什麼當時我沒有生氣?

當他說我們可以好好談談如何維繫這段關係,但是卻直接跟我提分手。

為什麼我沒有生氣?

當他一直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幫我解決問題,我告訴他這不是我需要的,於是他變得冷漠。

為什麼我沒有生氣?

我想起了很多事情,當我能夠坦誠的時候,他卻不坦承,反而用憤怒的刀劍向我揮來,彷彿真實的我是可鄙的,是不應該存在的,當我能夠接納他時,他卻無法接納我。因為我無法成為他想要的模樣,我仍然記得爬山時,好幾次從他眼神傳過來的厭惡模樣。

為什麼我沒有生氣?

我也想起他某些朋友的不屑,彷彿身邊的那些朋友只是他達成目標的過程,僅僅是幫助他完成某些目的而已。

現在的我感受到了遲來的憤怒,一種沒有被重視與在乎的憤怒。

我是個不受控制的人,他的控制失敗了,於是他選擇離開,徒留下試著包容他的控制,試著接納控制性格的他,卻因此傷害自己的我。

這段關係裡,我學會,你可以無條件地接納對方,但是那個接納中,不能壓抑自己,當對方做出令你憤怒的事情時,不要客氣,好好的和他說,假如你沒辦法,就憤怒的跟他說,但不要什麼都不說。

我看得更清楚了一些,對於分開,我竟然有一股幸好的感受。

但不論如何,這是我自己的觀點,不論我怎麼想,他都有自己的課題,那就留給他自己去處理了,接下來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最好的報復,就是忘記報復這件事情,然後好好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