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2020這一年

回顧這一年,是有很多故事的一年。

「在這個當下,也許你的選擇沒有對或錯,只是生命的洪流在這個當下把你帶到了這個方向。」

當我和諮商師說著這一年發生的事情時,我竟然又差點哭出來,原來這段時間真的這麼痛,我能夠說出它們了,但其實還是很痛。

「你的那些情緒,通通都是為自己負起責任的一部分。」

希望這段日子的紀錄,可以為往後帶來一些力量,故事是這樣的:

1. 在我進到偏鄉當老師之前,我其實並不清楚知道自由的選擇,其實有相對應的責任。以往,我總是覺得未來充滿了可能性,只要我有夠強烈的動機,我便能堅持住。我到學校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必須付出的代價是我的日常生活、我既有的朋友圈、我的伴侶關係。我能否為我追求的事情捨棄這些?又或者這些根本與捨棄無關,他們總是在那裡。

2. 工作過程中,各種內、外挫折,我對自我產生了強烈的懷疑,我的自我認同開始崩解,我搞不清楚我相信的是什麼,也不知道我為什麼在這裡,我需要停下來想一想 ,去明白哪些是我能的,哪些是我不能的。

3. 家人生病了,成了最後一根稻草,我離開了學校,帶著失去的自我,離開工作,回家。

4. 家人的狀況都逐漸好轉,媽媽不再那麼焦慮了,爸爸的狀況也穩定了。

5. 八月,我很努力,嘗試著不同事物,試著為混亂的自我找到一絲線索。

6. 離開高雄,北上,試著為那段關係做些什麼,但已經來不及了,她選擇離開,她已經不願意為關係在做些什麼,即便我想要努力。

7. 已經逝去的,無法改變的,我已經慢慢接受。而我能夠為自己做的,我也努力地做到。那些逝去的,無法改變的,包含了學校工作、家人健康、愛情。而那些我能夠控制的,是讓自己踏實的生活、慢慢找回自我、建立自己的支持圈、為目標而努力。

感情從一開始就是遠距離,那一段我以為能夠互相扶持的日子,或許就只是熱戀期而已,過了,便過了。

現在有時候會覺得孤單,想要有人可以聽我說說話,陪陪我,但是分手的意思就是,對方把這些狀態當作負擔,不再願意坦承了,因此也不要再和對方說些什麼了吧!雖然我覺得,坦承能帶來力量,但在這之中,它是失敗的。

我覺得自己正在逐漸好起來,也慢慢變得越來越堅強,專注在自己的路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