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學習狀態

逐漸感覺到記憶的能力有逐漸變好,我開始能夠比較模糊的回憶起學習的內容,並且做出一些簡單的連結。這是關鍵的過程,我知道在這個過程中,我的理解會是模糊的,不夠精確,而且許多背起來的概念是沒有連結的。

但在背起來之後,它們會逐漸在腦袋裡面形成一些連結,並且在我不斷有意識地回顧中加強,今天是12號,連續專注的讀書12天就有這樣的成果,我覺得十分開心,而且遠比我想像中的快速。

我可以預期,接下來的階段會是更多用力背起來的模糊知識在腦袋裡面碰撞,而在第一次讀完之後,會盡量加快速度進入第二次,並且讓模糊的記憶變得較為精確,能夠更清楚地被闡釋,同時增加知識點之間的關聯性。

同時,也有許多其他的知識內容需要補充!

雖然讀書的時間上仍然有待加強,但這已經是很棒的階段性突破。繼續堅持,我很期待十月過後,會是什麼樣的光景與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