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差異

或許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覺得自己不足吧。

昨天和祥、老人、紹一起相處的時間是很愉快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覺得有些彆扭,我想這個彆扭有好多原因,我想知道這樣的情緒來自哪裡,也可能我只是比較累了。

我明白我一直在討好別人,我不清楚自己做事情的動機,因此我的行動也不夠純粹。我很常看著別人做,然後就跟著做,但是卻沒有將做的原因好好的內化成我的一部分,消化完整再吸收進來,而是囫圇吞棗般的。

當別人的行為與表現與我不同的時候,我便覺得自己是錯的,像是別人的生活拉,別人的方向拉之類的。千千萬萬的提醒自己,別人的路是別人的路,別人不同於你,只是不同,不代表你不好(雖然我常常往這裡飄去),看見差異的時候練習欣賞差異,然後也欣賞自己的差異,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知道這會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