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單純的離開

接著便是將孟的東西還給他,也將一些我的東西帶回來。

和他對話的之後,一股自己很糟的感覺又浮現出來,這並不是完全無中生有。這大概也在我們之前的互動中被體現吧,他對我時常會有嫌惡的模樣,或是乾脆的冷漠,我的想法先停在這裡吧,我不要進一步去詮釋這個嫌惡模樣與冷漠的後面是什麼了,那已經不是我的課題,我的課題是面對這樣的態度,我可以採取甚麼行動。(以往我總會認為嫌惡與冷漠代表他心中有些困難,而身為伴侶我想要陪伴他說出這些困難,一起面對,但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看法罷了,說不定他就只是單純的嫌惡與想要冷漠而已也不一定。)

這或許是我總是覺得自己在他面前很卑微的原因吧。離開一段時間後,這種感覺便消失了,但接觸之後,他的一些模樣又出現在我的腦海裡,讓我有些挫折。

但我已經知道要怎麼和自己對話了,我不要再進一步去探尋他人的課題,我只需要在這裡打住,假如對方一臉不耐煩與厭惡,意味著他無法認同我,那麼我不必請求對方的認同,也不必傷害對方,我只需要離開就好了。

1 則留言:

  1. 單純離開的原則不容易呢,我還是很容易在日常互動中不自覺的想要證明或是渴望認同,但是謝謝你的提醒,我會保持自己的反思!

    2020.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