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恐懼

關於人類內心中,最恐懼的那個東西是什麼呢?

這股力量潛伏在意識不總是能觸及的深處,總是在長期的寧靜、心中的各種塵囂落定,它才會慢慢浮現,它代表著一切我所害怕的,我所恐懼的,它被掩蓋於深處,但卻又不斷透露著、釋放著些什麼,想要讓我知道它的存在。

這個恐懼是什麼,它並不是我曾經驗到的些什麼,在我經驗到些什麼之前,它就存在,但它總是能將我所經驗的一切作為攀附的根據,將經驗化為無形的刀劍向我揮來,它無法劃出任何一道傷口,卻迷幻似的重疊了傷痕的殘影,不細看還以為即將一命嗚呼。

我想要把它看得清楚一點。

我記憶很清晰的是,在六年前我曾經目睹過它,任它從我身旁經過,我卻仍然感到平靜與接納,那時候,我與它離得很近,近的可以聽見它在我旁邊耳語。我能與它對話,但從來不是透過語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