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考研反省

讀完了心理學導論之後,對心理學有了一些概念,覺得有些成就感,拿起了教育家的講義起來看,赫然發現裡面講的許多東西,我在心理學導論裡都沒看過,頓時有些失望,想說投入了這麼久的時間,結果原來還有這麼多的內容要讀,不禁有些抗拒。

從理性的角度來看,有去補習班的人可是把這些內容通通都嗑下來啊,而且補習班已經把各式各樣的內容收錄好了,幫我省去一大堆時間,我還有什麼理由不認真的去讀呢?與其用抱怨的心態想著:「怎麼還這麼多?」不如用興奮的心態想:「哇,原來我之前讀到的東西之外,還有更多!」

既然已經整理好,那麼我的工作就是把它們讀熟。

由於W3的進度跑的有點快,我不能把剩餘的時間浪費掉,因此要趕快重新訂定W3目標,不能鬆懈,繼續努力。

我今天去印了PTT的心得文,當我知道考上的人是這麼用功的時候,我會更督促自己,不要小看研究所的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