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孤獨日常

我把房間的燈關了起來,只留下檯燈的微光,這樣能夠讓我覺得離自己的孤獨更近一些。

是什麼時候害怕孤獨的呢?我記得以前我可沒那麼害怕孤獨呀。八年前,重考時,我也是這樣子的孤獨呢,當時總是能在閱讀中找到一些美好,閱讀的習慣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吧。

雖然有去補習班,但也沒在裡面認識太多人,我總是獨來獨往,我不想和其他人說話,也不想和其他人建立關係,我待在自己的小宇宙裡。那時候,在位置上之外的時間,我通通都不戴眼鏡,因為看不清楚,就不用互動。當時孤僻的有些奇怪,也不知道為什麼。

晚上回家時,總是喜歡把筆記本打開,看看今天又為自己完成了什麼事情,那時很單純,就是個To Do / Done清單,每劃掉一些項目,便會覺得有些成就感。

孤獨的時候,我會跑去書店,裡面總有些故事可以讓我好一些。那時候是很隔絕的,假如有人能夠說說話,大概會很幸福吧,假如能遇見一個願意聽我說話的人,那該有多好呢?

但是沒有人想聽,或是聽得懂,於是我就躲到書裡面,晚上躺在床上看書,是很幸福的事情呢。

大學的生活太過精彩了嗎?有許多的人來來往往,有好多團體可以加入,談了幾段感情之後也開始害怕起孤獨。在感情空窗中面對孤獨,總覺得有些難受,但進入感情狀態,也不代表不需要面對孤獨。

看看書吧,它們總會讓我在孤獨的時候覺得有些依託,也在我想要安靜的時候安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