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日常

今天的狀況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不是很穩定,一直有一些負面的情緒出現。

早上起床後我滑了一下手機,看了看朋友們的留言,覺得有些欣慰,但卻因此有些分心,於是我收拾好,到圖書館讀書,卻覺得腦袋使不上力,注意力沒辦法集中,眼睛一直很疲倦,有股昏睡的意味。

我花了一些時間嘗試放鬆自己的身體,並且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隨後的狀況有好轉,也變得更能夠專注的讀書了。

下午回到家後,我一股腦地就躺在床上,醒來時,已經是四點多,我睡了兩個多小時。

醒來之後依舊覺得沒有動能,而且心情有些沮喪,想著接下來可以怎麼辦呢?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呀,於是先放了輕鬆的音樂,然後花了一些時間內觀。

內觀的時候發現身體異常的沈重,可能是這段時間做Push-up累積下來的緊繃,睡覺前卻也沒有得到適當的放鬆,所累積下來的吧。

起床決定出門跑步。

我想每一次的孤單,每一次感到些微失落的感受,都在在地提醒著我,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不因為有人陪伴而過於執著,也不因為一個人而過於落寞,這都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今天沒有讀什麼書,讓自己休息,或許這樣反而是比較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