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日常

早上在家裡讀統計,遇到了問題,覺得很煩躁,沒辦法靜下來釐清問題,腦袋就像過度使用的濾芯,無法再讓更多的東西通過了,於是就卡在那兒。在慌亂的狀態下,我花了很多時間才釐清問題,接下來若再遇到一樣的狀態,我會把眼睛閉起來,好好的呼吸,告訴自己,先照顧一下自己,然後再繼續。


下午我到了圖書館讀書,效果好很多,我能夠坐下來連續讀三小時,雖然腦袋有些疲倦,有些內容也看不懂,但是這是必經的過程,先慢慢習慣時間,再慢慢加強效率。之後應該也會多安排時間到圖書館去讀書。

晚上和UJ聊天,在言談之間,他把我帶進了他的生活之中,介紹了我有趣的漫畫店、到RB去見他的朋友們,也說了最近的故事、困擾的事等等,儘管面對著艱辛的處境,他仍然笑著面對身邊的一切,努力的讓自己不愧對自己,努力的在乎身旁的每一個人,也努力的解決身邊的問題。

他告訴我:「你一定能成為很厲害的諮商師!」

「為什麼呢?」

「因為你很確定你要往這個地方走,而且你做了這麼多的嘗試!」

他看見的是我的決心,而不是我的能力或是潛力。是的,決心往往比能力或潛力更重要吧,走得久了,會越來越自然的。

今天偶爾還是會想起孟,但這種想起大概就像看見飄零落地的落葉時,想起:「哦!原來秋天到了呀!」如此一般的心情吧。

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只是碰巧湊在一起了。

今天一口起讀了七個小時的書呢,我其實做得到,再加把勁!要很拼命很拼命,就算失敗了,那也沒關係,至少很努力的去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