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日常

今天的日常滿好的,一早起來雖然賴床,但比較沒有憂鬱的感受了,能夠在臉書和朋友互相關心,得到支持,我是很感謝的。

有時候我會想,我這樣子是不是太過赤裸,或是太喜歡把自己的事情告訴他人?心中有時會浮現別人的想法,以前我會一直卡在這裡,彷彿要想出一個能夠說服自己的答案,否則就不要和別人不同,但我現在慢慢可以接受,這也沒什麼答案不答案,這就是我舒服的做法,而不在臉書上說些什麼,對某些人來說,也是讓他們舒服的做法。反正是我自己的事,我OK就好。

於是也沒有想那麼多了,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讓我覺得其實也沒關係,這就是我,進而有了一些整合的感覺,彷彿更能接納自己。

早上聽歌對起床真的有幫助呢。

今天早上去市場買了一個禮拜份量的食物,大概花了一千多元吧。但自從食材吃光後,吃外食我就很容易拉肚子,看來還是自己弄比較好。

到市場之前我沒什麼預設,而是一邊看,一邊思考可以做些什麼來吃,買的時候也沒想的特別清楚,大概是:「啊,我想吃這個食物。」或是「啊,現在有這個喔。」然後先買回來,再去想想看有什麼,能吃什麼。像是一種即興創作,很有趣。

路上讀了一篇心理學的文章,提到喝咖啡有助於學習、記憶、專注力,於是下午和老頭擋了一杯咖啡,我想找時間也去買袋咖啡豆。

晚上和海苔聊了他的工作,他之前在SWAG工作,聽他說了之前的故事,以及現在的故事,目前他找到了一個能夠一起生活的夥伴,而且也是他喜歡的人,真是太好了,希望他十二月搬下去著之後依舊能平平安安的。

自己的情緒仍然偶爾有一些波動,但這是療傷的過程吧,雖然想到還是會痛,但是我已經比較能夠調適自己,也能更快的讓自己恢復平靜。是個過程,慢慢來,穩穩的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