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日常

有時候我會感到悲傷,就如同有時候會感到愉快一樣,現在的我有足夠的時間去照顧自己的情緒,也用著還可以的速度前進著,我相信我是可以做到的,雖然也許不一定是頂尖的學校,但我相信普通的諮商所,我是能夠考上的。

能夠收到朋友的祝福與支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今天Om和我說:

「崴,看了你這週的讀書心得覺得很不簡單,感覺你越走越清楚自己的念書時會有什麼現象,又可以使用怎樣的策略,已經很札實的念著了。想到之後你念書時申論題的寫作方法可以好好琢磨。這是考試拿分的重點。」

中午和振綱、韓老師吃火鍋,也是很幸福的時光哪。韓老師現在的工作工時很長,但是他仍然懷抱著機師的夢想努力著,他每天都要求自己要讀書,再累也要半小時,這很令人敬佩。機師的考試最晚是34歲,現在他29,假如他要全職準備,至少這兩年要努力的存錢,到31歲開始準備,每年一次機會,至少還有三次機會!

這是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這是一個人的人生夢想,是一件偉大而且重要的事情,如果我的鼓勵能夠為他帶來一些幫助,那我便能感到十分的榮幸。

振綱的生活也都上了軌道,和一個不愛他的女友分開了,從血汗的公司到了能夠正常上下班的公司,也順利的考上會計師考試,聽到這裡只覺得很開心。

付出時,總是能讓人感到喜悅,這個付出不用很大,一個即時的鼓勵,就很足夠。

今天騎車的時候想著,我與人相處總是不帶評價,我不喜歡改變別人,但我有些課題需要練習,那是表達自己的立場與價值,但是不去否定他人,這很困難,但是我會慢慢練習。

早上收到了阿明的訊息,他說:

「這次申請學校阿,感受到平常付出ㄉ好意,從不同的人身上都收到回饋,覺得很幸福。」

真是愉快啊,可以聽到他這麼說,但他也是很好的人呢!

今天我想著自己,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人,而我也喜歡這樣的自己,一些曾經被否定的特質我又能夠再次自在地接納它們了。而我會好好保護好你們,請你們不用擔心。

我對於我能夠讓身邊的人愉快,感到自在的特質感到愉快,我的自在與隨性也讓人們能夠自在,這是我不願意評價的特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