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日常

今天和QT聊天時,他告訴我,他認識的許多朋友花了好多年考諮商所,甚至有花了五年的人。或許我一直都太樂觀了,所以總是會想要偷懶。我得告訴自己,更加的務實,行動時把自己看的渺小一些,而做夢的時候把自己看的巨大一些,而不是相反過來。

他今天和我說到他的悲傷歷程,他說我的悲傷歷程好像太快,但我們討論後,認為應該是理智進行得比較快,但情緒還跟在後頭。而實際上的體驗也滿像這樣的,我理智上已經說服自己結束這段關係,並且將時間投入自己的事情之中,但情緒卻來來往往,仍有許多的波動,我知道我還需要一些時間去處理。

有時會因為覺得自己好的太快而感到不好意思,好像必須讓自己沈浸在悲傷之中,才算是紀念這段關係的方式,但紀念一段關係的方式有好多,我不需要用沈浸在悲傷來哀悼,轉個念頭,我可以把它當作一段值得珍惜的故事,安靜地放在心裡的一個地方。

想一想,過了九個月,他認識了我多少呢?而我又認識了他多少呢?有時候覺得自己仍有需要成長的地方,然而當願意放下期待對方能夠回頭的念頭時,卻又真真實實地看到對方的缺點。但這也不再重要了。

因為要照顧好自己,所以選擇把對方放下,是對自己負責的方式,但人不可能同時對許多事情負責的,因此只能挑選最重要的,在這一刻的現實中,對他而言這就是最重要的。只是在之前的那個片刻,我們認為重要的事情並不相同,就僅僅是如此而已吧!那麼也沒什麼好壞優劣的問題了,就只是選擇而已。只不過心中難免會有些不甘心,自己的狀況也不過維持一個多月而已呢,結果就分開了。但我相信接下來一定會遇到更多挑戰,我不想要隱瞞自己,我需要一個能夠留一個空間給我照顧好自己的伴侶。

仔細想想雲林那段時間,其實就是對於自我的迷失吧,我知道自我的迷失原來對一個人來說,是這麼的痛苦,假如我會那麼痛苦,那其他人更是吧!能夠這樣思考,好像就能夠體諒了。

面對多重的失去,我已經逐漸能坦然了。當然感情的失去很痛,但我已經為它敷上膏藥,我知道在那之後,我將更堅強,更體貼,也更溫柔,也相信會遇到更適合的人。

關於努力的尋找,努力的迷路,努力地體會生命中的各種可能性,愉快的,平靜的,悲傷的,感慨的,遺憾的,狂喜的,溫馨的,各式各樣的,我啊,從來就沒有想過放棄!

1 則留言:

  1. 這個階段的你,慢慢的從感情中恢復了,你逐漸能釋懷,而且你也沒有失去體諒他人的能力。你一面體諒著別人,一面小心的保護著自己,這是我很欣賞你的地方。

    現在的我,正在面臨的狀況和這個時候不太相同,似乎進到了更底層的情緒記憶之中,我昨天整理自己的早期記憶時,有幾個瞬間全身發麻,彷彿那些經驗正攢動在我的身上。我感覺到強烈不安全感,有種與現實剝離的感受。

    我會繼續保持覺知,然後一面釐清自己,一面努力考研!

    2020.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