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各種我

和不同的朋友見完面之後,後續所帶來的餘韻往往有很大的差別。

我認為這是因為不同的朋友勾起了我的不同面向。

和UJ相處時,我內心那個衷於自我實現,勇敢專注的自己浮現了出來;

和JC相處時,我內心那個不畏懼他人眼光,勇敢成為自己的我浮現了出來;

和QT相處時,我內心那個知道必須更努力,才能夠有所獲得的我浮現了出來;

和JH相處時,我內心那個帶有藝文氣系,又有一點壞壞的我浮現了出來;

和思相處時,我內心那個能夠看見他人故事的能力,以及不顧他人眼光的自己,又浮現出來;

和ㄇㄐ相處時,我內心那個對自己沒有信心,無法肯定的自己又浮現出來;

和孟相處時,我內心那個無法肯定自己的想法又浮現出來;

和綱相處時,我內心那個能夠同理他人,能夠相信自己知性的我又浮現出來;

和鯤相處時,我內心那對於工作現場政治運作的鼻子又敏感了起來;

和Om相處時,我內心那個能夠使人自在、坦承的自己浮了出來;

和Jin相處時,我內心那個內省、不斷尋找方法、修正自己以達成目標的我,又浮了出來。

在與這些朋友的相處中,我成了我自己,而這些面向或許透過他人被引導出來,但是我也會記得,這都是我內在所擁有的,我會慢慢練習提醒自己,即時沒有與朋友相伴,但這些都是我的一部分。

我知道這些都是我的一部分,因此當任何一個部分的我浮現出來,我會練習有意識地告訴自己,沒事的,穩穩地,沒事的。

1 則留言:

  1. 這一篇文現在看到覺得好重要,我會提醒自己,這些都在我身上!
    感謝你努力的把它們寫了下來。

    2020.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