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地震

昨天地震,然後一群人就離開了。

我不知道那些離開的人,在離開前一天,對未來抱持著怎麼樣的期待與想像,抑或是任何計畫。
但那些未來的計畫在一瞬間消失了。

瑪丹娜說:「我和在場的你們很幸運。」

自己還能夠在現在的每個當下做些什麼事情,是很幸運的,因為在不確定的未來裡,我隨時都有可能消失,帶著我過去的一切,還有對於未來的想像,連同著當下的這一刻,消失在這個地方。

我可能在路上玩滑板的時候就消失了,我可能在搭飛機的時候就消失了。

所以我沒辦法後悔,沒辦法遺憾,因為我不確定在遺憾之後我還有沒有足夠的幸運去彌補這些遺憾。
對我而言,有些遺憾已經造成,也無法彌補,那麼真正的務實便是把握當下的實踐,不再讓當下的選擇被環境左右,被任何被自己認為無法改變的因素給影響,帶來將來的遺憾。

在當下實踐自己渴望的事情變得至高無上的珍貴,結果有宗教團體指出地震是因為台南政府開放同性戀登記,企圖連結這兩件事情來迫害同性戀者,不想讓同性戀者實踐自己渴望的感情。
假如神愛世人,而上帝讓這些團體擁有實踐自己所渴望當下的權力,理所當然也賦予所有人這樣的權利,而今天,他們想要剝奪的是他們信仰的上帝賦予所有人的東西。

他們信的其實不是上帝,是自以為是。
或許他們不知道,或者他們故意選擇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