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人權辦桌-想起記帳的目的

記得在我高中的時候我阿木就會叫我記帳,但那時記帳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特殊的目的和意義,因此也就隨便亂記,時有時無。
直到去年,我發現自己漸漸對許多事情開始關注,例如有時候看到捷運站出口會有人在賣些餅乾,或是在群眾募資平台上會看到一些自己很嚮往的案子(像之前的鮮乳坊群募),但這些贊助的花費都是我自己想花的,但錢卻是從家人那邊拿來的,這讓我感覺有些罪惡和矛盾,而要是和爸媽講,他們又總是縱容我去做這些事情,讓我常常覺得不好意思。
我想著,那這樣不能哪,雖然我目前我不能不拿爸媽的錢,但我不能老是拿父母的錢去做這些事情,我能認同的事情他們不一定能認同,而我把這些錢拿來做這些事情,也對父母不好意思。
我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記帳的,每個月算好自己的生活費,然後把各種費用都控制在一定的數目下,然後告訴自己多出來的錢就可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因為畢竟吃飯不用吃太好,吃得飽就好;穿衣服不用太亮麗,穿得暖就好。

Flying V 募資:人權辦桌 - 油燙燙的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