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二月中赴印度-說不清楚的惶恐與焦慮

醒來後已經是十點了,我坐起來,把旁邊的紙和筆拿過來,試著想要把自己的頭緒理清楚。

在書房裡,我寫下了要去印度的目的,也寫下了接下來該怎麼做,而事前應該有什麼事情要先準備,但不知為什麼的,越是寫著就越是心慌,覺得有些擔憂,有些害怕,這種不確定的惶恐把我顫住了,我變得不太能思考,而且不太自主,有所顧忌的感受。

過去往往在這個時候我會先把手邊的事情停下來,然後靜下來仔細思考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情緒浮上來,今天也不例外,我鑰匙拿了,和室友打聲招呼,就到附近的公園散散步。

今夜的台北只有15度,剛下過雨,空氣冰冷,公園裡加上我只有七個人。

我繞著公園內圈走,一邊走一邊想,我到底在擔憂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在擔心什麼,但就是有一團模糊的,好像霧一般的東西,看的不是很清楚,而看的越不清楚就有更多的想像空間,那種想像把我推進一種害怕的漩渦裡。

而看不清楚的東西其實並不可怕,等待著他的是「看清楚」,而不是「想像」
想要看清楚的欲望會讓我繼續往前走,繼續做些什麼,即便知道自己總是錯過什麼;而想像的恐懼會讓我停留在原地,擔心繼續做些什麼時,身邊總是會錯過什麼。

我發現我看不清楚那個模糊的東西,因為那東西不是現在能夠看見的,那是未來才看的見的。
我想起我們團隊過去也在看不清楚各種東西的情況下努力的往前走,因為專心致志的想要看見,就算曾經恐懼害怕,還是毅然決然的一起前進,而前進的路上確實遇到了很多問題,像是我們之前在辦Inpack旅行家招募說明會的時候,只有兩個星期準備,場地也是前兩天確定的,講的內容也不夠明確,不夠清楚,但大家都盡可能的在當下盡了全力,假如當時因為害怕沒有準備好,那現在也不會有旅行家聚落的社團,也不會多出幾百個人知道我們要去深度旅遊。

我邊想邊走,忍不住就笑出來了。

原來傻勁就是這種東西,想起當初的做法,有時候會覺得很傻,但是很爽也很可愛,但在當下就只有義無反顧而已。

為了讓半年後的我回過頭想起這件事情還能夠忍不住的就笑出來,我還是決定繼續義無反顧,就算知道過程中總是會漏掉一些東西,但還是堅持走過去。

遇到問題怎麼辦呢?

當然是遇到了再說阿,反正未來的一切總是讓人無法捉摸,尤其是這個未來屬於自己而不屬於別人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