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登大人-換手機囉

因為手機租約到期了,續約之餘也換了一支手機,用了一年的Windows系統後,忽然變成了Android系統,赫然有種登大人的感動。
之前我用Windows系統也用的還可以,只是大部分的事情我還是交給電腦處理,所以總是帶著電腦跑,而手機的功用只是看時間、打電話、臉書、上網而已,但現在有了更方便的app,讓過去我在電腦上做的事情可以搬手機裡做,例如串流各方面的資訊,除此之外,也讓我可以很迅速的紀錄我看完文章後的想法,但這只適合很簡短地記錄想法,若要寫長文,對我而言,手機還是無法取代電腦。
從Windows系統改到Andorid系統,讓更多的選擇能更輕鬆地進入更便利的載體,隨時接收資訊,不斷思考,不斷反省。
然而,我發現雖然看文章變得方便了,但相同的時間中,我原本看一篇文章,其他時間都用在咀嚼文章中想表達的意思;但現在因為手機讓我能更便利地閱讀,相同的時間裡我能夠看更多的文章,但在時間相同的條件下就意味著思考地深度將被犧牲。
所以接下來面臨的問題就是,思考怎麼樣能夠精準地抓住文章中的意涵,並練習在腦袋中有條理地思考與行文;同時要求對於閱讀文章時反省的深度,不犧牲反省的深度去換取閱讀的廣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