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走火入魔-在執著與驕傲裡我什麼都看不到

我差一些就走上了另一種走火入魔,我太執著於我現在究竟要做些什麼,自以為是地以為對未來不抱持任何期待,但事實上行為卻與想法無法一致。

我自以為很聰明,自以為寫作能力很好,所以當我在另類民族誌寫作課上加簽被老師以沒有修過文化人類學拒絕時,我感覺被看扁了,覺得老師不懂我,覺得我自己很厲害。
我在上倫理學的時候,覺得自己的邏輯思維很清晰,很有概念很聰明,所以當老師建議我從倫理學開始修起的時候,我心裡有些失望。

我執著於自己已經知道的東西,而當自己知道越多的東西時,身邊會有越來越多誘惑的東西,而這些誘惑往往美好又甜美。

當寫了越來越多的文章之後,會有越來越多的讀者,有越來越多的讚美,也有越來越多的批評,而這些東西會讓自己誤以為自己很厲害,誤以為自己無所不知,誤以為自己就是對的,卻忘了當初自己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核心與態度走到現在。

好可怕,我在走火入魔的時候完全看不見自己的無知,完全看不見自己走火入魔的模樣,走不出來。
而在相同的問題上打轉讓自己往更深的地方墜落。

接受現實的模樣,然後對未來抱持一些期待,但明白那個期待永遠不屬於自己,因此讓自己
伏貼著現實,期待未來。

我要把這篇文章放到臉書上,然後不停地提醒未來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