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年輕人,你為什麼這麼討厭國民黨?

我很認真,雖然我知道經營洪秀柱粉專的人也許只想搏版面,而沒有真心想知道。

國民黨長期塑造黨國意象,把中華民國和國民黨串聯,試圖以國家意象塑造威權正當性(例如選舉時候說國民黨不選上,台灣就完蛋,或者是帶著國旗去投票等等綁架國家的做法)

國民黨統治時候的歷史課綱(至今也是)為了合理化國民黨一直以來的威權正當性,強調孫文功績,卻忽略建立民國的許多他人,居心叵測。

國民黨太自以為是,以為自己是代表正道的一方,但當認為自己代表正道的時候往往就是極端的開始(通往惡魔的道路往往是善意鋪陳的。其實我覺得國民黨沒有善意)。

一個沒有同理心的政黨,不只理念上沒有(堅持自以為是的正道,而且還恐嚇其他人若不接受就會完蛋,例如恐嚇選民國民黨不執政,台灣就完蛋),連行為上都沒有(只談論能夠塑造自己美好形象的歷史,而掩蓋多元歷史,說難聽一點是洗腦。另一方面,在各種過去歷史傷痛裡,國民黨對轉型正義的作為也少之又少)

你們難道沒有一些同理心嗎?
知道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尊重多元意見。

真正該被捍衛的不是你們自以為是的真理(正道),而且讓多元發聲的環境啊。

假如你們要救中華民國,那麼就先把你們的黨國意象分離,然後把中華民國的歷史全然公開,包含蔣介石的手札等機密文件。

當你們把黨國意象串聯在一起的時候,人們討厭的就不只有國民黨,還有中華民國,當國人討厭自己國家的時候,你們最珍惜的東西就會死在你們手中。

----

這篇文章裡,我預設國民黨有著一些非利益之外的核心價值,但事實上我不完全這樣認為。

國民黨以自以為是的正道抑制個人自由,而想要牟利的人就能夠偽裝成正道的樣子進入,然後假你們自以為的正道之名,行擄掠之實。

Reply 洪秀柱粉絲專業-年輕人你為什麼討厭國民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