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三二一

今天的日子讓我想起一個人(好啦,是前女友)

分開後已經十個月了,之後再也沒有任何聯繫,把距離拉開之後,我彷彿更認識他,有時候會想起過去發生的種種,即便那些過去在我現在的回憶裡,總是顯得殘破、不真實,但我還是很努力地想把這些東西蒐集下來,有時候我會想,我印象中的這個他究竟還是不是他,到了現在,他肯定也有了些改變,而那些改變都是我看不到的,也想像不到的。

我時常回憶起過去,這種回憶有時是不經意的,我有時睡熟了就會夢見,不會夢到過去發生的事情,但總是會遇見他;有時候又是被某些事物觸發的,看見了一些場景,回憶起這個人。

而那些看的見的東西都將消逝,留下來的只剩下那些看不見的東西。

他具體的模樣在時間的流動裡漸漸模糊,剩下的是他喜歡的、他在意的、他信仰的那些超越他本身東西,時間把表面上雜亂的一切都帶走了,隨著時間過去,我看見他。

而我卻又總是質疑自己見到的東西,因為我明白那些回憶都是被我選擇性留下來的,只是我主觀的想像,已經失真,全面的過去已經消逝,最後唯一趨近真實而存在的,也只剩下過去留下來,留下來的一些紀錄,諸如相片、聲音或是信件。

我有朋友覺得我很浪漫,因為他覺得我很執著,執著於這個人。

其實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我漸漸不執著這個人了,轉而執著對的人。
而他可能是對的人,也可能不是,若是對的人,時間與緣分自然會讓我們遇見,而若這個不是對的人,那麼我會遇見另外一個人。

但不論他是對的人與否,我都還是喜歡著這個人,我無法討厭他,就像我無法討厭自己一樣,因為他已經成為我生命經歷中,一段很深刻的過去。



假如說有遺憾,那就是沒有辦法好好的說再見吧。
假如說有遺憾,那是再也沒有看見彼此的機會吧。



假如說有遺憾,大概是再也無法確定他是不是對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