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一些平衡

每天都會發生很多不一樣的事情,認識不一樣的人,聽見不一樣的事情。

聽見後往往會有一種,挖塞,原來這個世界還有其他的模樣,同樣的事情有人持著另外一種觀點。
而對於外在的刺激與不同觀點,通常會變成內省的一部分,明白自己接觸的東西與領域實在太小,從而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外面的環境總是在改變,而我也沒有全權的能力去控制外在的改變,外在有環境,有制度,有具有自由意志的人們,那些都是實際存在的,或許我能夠對這些環境、制度與人帶來一些影響,那影響的結果始終也是在我的預期之外的,能夠真正符合我預期的只有我自己,而那些刺激總是帶給我一些反省,有時候忽然接觸到很多自己不熟悉的領域時,會恍然因為自己的渺小而迷失;有時又會因為太熟悉自己環境周遭的一切,而變得自以為是。

感受到渺小而迷失的時候,我需要一些時間靜一靜;感受到過於安逸的時候,我也需要一些時間靜一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