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死在夢裡

前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我一位朋友因為惡疾過世了。

在現實中,他是個很篤定,很努力的人,真堅信他相信的真理,並且努力的實踐。
而在夢裡,他堅毅的臉龐只存在臉書之上了。

夢裡,我看著他的臉書,覺得現在看見的這些東西總是飄飄然的,看的見的是這些過去的文字、文章,他的意志被刻印在這個地方,然後從此之後的消失在我存在的這個地方。

夢裡,沒幾天後,我也被判了死亡,我只剩下五天。
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孤單,其實我一點也不在乎這個世界記不記得我,
被判死亡的當下,我也不對死亡本身感到害怕,
我只覺得很孤獨,有一種被丟棄的感覺,被這個世界遺棄了,
身邊的人會繼續過著他們的生活,而我再也無法參與了。
我還有很多事情想做,但是卻再也做不到了。

夢境裡,我逐漸走向死亡,讓我感到恐懼的不是死亡本身,而是經歷死亡過程中的孤獨感。



我想作這個夢大概是因為我朋友最近和我說了他阿公過世的事情,他鉅細靡遺的和我描述他連續好幾個晚上在醫院照顧阿公的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