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為了...而...

前幾天與朋友聊天,我和他說,我不喜歡為了創業而創業的人。
但後來我仔細想一想,其實許多事情我們在最原初的時候是沒有選擇的,我們只能被選擇。
舉個例子,我不能選擇我一出生就選擇我要過著有意義的人生,我剛出生的時候,以我而言,我不過是為了生活而生活,但隨著心智年齡的成熟,我明白我不再是為了生活而生活,而是追求某些自己相信的價值,而生活著。
但從為了生活而生活過渡到追尋某些價值的過程中,一定會經歷為了...而...的過程,因為經歷了這個過程,人才能學會反思,找出做事情真正的意義,因此這是一個過程,沒有好壞與否的差異,只是面臨的階段性不同,在很多面向我也正在經歷著為了...而...的階段。
其實不必不喜歡為了創業而創業的人,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有不同的價值觀,也經歷著不同的階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