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誤導的自大

在某一方面擁有強大經驗以及技能的人,常常會以為自己什麼都會,
但事實上他專精的是他的專業,而不是一切。
有些厲害的人時常會誤以為自己什麼都懂,甚至以為可以了解一個人的所有動機。
我這樣的評論是武斷,而且沒有同理心。
我也反思,我這樣的批評也沒有同理心,因為我應該去理解我根本不理解他,甚至沒資格批評。
我信仰的絕對相信是不聞不問,就像是我相信的絕對同理心,是不去批評這個人,而選擇沉默,因為明白形塑一個人的原因,不單單是個人因素。
但我做不到,因為我就是看不慣有人不去理解別人,就去武斷的否定和評斷,我修養不夠好,我做不到沉默,因為我不甘心被否定的人。
社會上的人認識多了,會發現這樣自大的人越來越多,而且這些人常常都是大家認為"很有成就的人"。
我還記得,我要成為一個溫柔的強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