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

想清楚

我有一些衝動,想要聯絡方,想告訴她,我錯了,即使你如此傷痕累累,請問妳願意再一次接受我嗎?

但是我內心又有一股聲音告訴我,這太過衝動了,你應該好好想一想,你到底在做些什麼?你確定你是愛她的嗎?還是說你只是害怕孤單的感受?

假如你只是害怕孤單的感受,那麼你就只是再次傷害她而已,而若你是愛她的,你想清楚了嗎?你真的知道什麼是愛嗎?你做好了決定嗎?

因此我要想清楚什麼是愛。

愛不只是激情,不只是情緒,它是承諾,願意陪伴對方走過艱難時刻的承諾;愛是能夠讓彼此自在的敞開自己;愛是包容,對於已知的包容,對於未知的也包容;愛是一起走過的各種日常;愛是鼓勵彼此即使在艱困的環境中,也要堅強;愛是支持彼此走向各自的路;愛是若即若離,不過度依賴,也不過度疏離;愛是一個人也不會感到孤單;愛是在乎;愛是修好彼此壞掉的地方。

若我決定聯絡她,也確實能夠聯絡到她,那麼我會面對兩個結果,以及相對應的責任。

第一個,她拒絕我。

第二個,她願意再次接納我。那麼接下來我會陪伴她走過這個傷痛,這個創傷是我造成的,該如何共同面對是重要的議題,我會怎麼看待這個議題呢?即使復合了,一切的一切絕不會回到過去。

面對這些議題,我的立場會是什麼呢?接下來的路不會是輕鬆的,我們能夠一起面對嗎?

為什麼我總是想著別人的議題,那我自己的議題是什麼?

我必須釐清自己的議題,那是重要的,我若能釐清自己的議題,我才能夠面對。

我對她的傷害,只有我才能夠陪伴嗎?

寫著寫著,情緒逐漸淡去,告訴自己謹慎思考,否則你沒辦法陪伴他人,你只會傷害他人。

或許我會回去找她,但是我必須先把這一段的關係處理好,雖然我與孟已經沒有聯繫了六天,但是我必須把自己整理好,把和她的關係,處理完畢,那麼我也才能夠去面對自己,面對方。

這同時也是我內在的重要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