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失戀14天

大概兩天前,失戀的後勁開始變得越來越強。

昨天下午約莫三點多,我感覺到一股情緒流竄在身上,我不想壓抑它,於是就任它訴說著它的故事。而今天早上起床後,一股孤寂的感受一樣襲來,仍然令人感到痛苦。

思緒無法克制的流轉在過去與未來,它不曾停留的只有當下。我讓自己深呼吸,我取得了思考的一些主控權。這次的情感經驗一直讓我想起第一段感情,或許我是把第一段感情的遺憾帶到這一段感情中,希望自己能獲得一些彌補。

在第一段感情結束後的那九個月裡,我已經不太記得那段故事是什麼了,當時我一直覺得,我是個爛人,沒有價值的人,直到有一天,我忽然意識到,我可以自己定義我是誰,我可以相信自己,而不用只依賴別人。那時候我開始逐漸好轉。

當我思及那些我所無法掌控的事情時,我感到痛苦不安,即使我祈禱,不是我能掌控的事情,就不會是我能掌控的事情。有時我希望對方能夠知道我的痛苦,有時候我希望對方能夠發現我的美好,但這些通通都不是我所能控制的範圍了,我能控制的,只有:「我要怎麼看待我現在的狀態?」、「我從這段關係中學習到什麼?」、「我相信我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然後慢慢地回到自己身上。

舉凡希望開頭的句式,通通都不是我能控制的。

今天躺在床上時,我感受到一股衝動,把這些傷痛整理好的衝動,然後往自己渴望的方向前去。

我知道接下來我還會來來回回的,有時候會企圖期待那些不可控的事情,但我仍然會提醒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喜歡自己,去做,去行動,去愛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