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

老頭談 #1

回到台北後,和老頭聊起了這次去海或的經驗。

我告訴他,當我剛到海或時,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很沈重,好像不是那麼靈活,當大家都在那邊跳舞時,我卻發現舉不起自己的雙手,於是我坐在旁邊看著這些人。而在一開始,我並不是覺得那麼舒服。

他告訴我,不一定要融入他們,你只要做你自己覺得舒服的模樣就好了,假如你不想和他們一起跳,就不要,一起跳舞似乎可以讓你融入他們,但是就算不跳也沒關係的。

不知話題怎麼轉,竟轉到了我目前的生命狀態,我告訴他,在我進入上一段感情中,我很能夠欣賞自己的特質,我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但是進入關係後,我發現這些特質並不是那麼被欣賞的,而這也帶來了自我懷疑。

"Sometimes we want to be right, but you have to know from which perspective. Do you want to be right? "

"I want to be peaceful. "

在這個團體裡面認為是對的事情,換個團體可能就錯了,所以對、錯也不是那麼一定的事情,或許根本沒有對錯。

當別的聲音進來時,先別批判你自己,先看看自己的需求是什麼,自己喜歡什麼,或許上一段關係就是要讓你更加瞭解你自己,然後更加愛自己,更能接受自己的特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