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2020海或 #2

今天晚上和Om一起去了海或,明天一早就要回去台北了。

抵達時已經是晚上七點,暗空下讓這個地方顯得更像原始的部落,一側可以聽見海浪拍打著岸邊的聲音,另一側則看見山形的輪廓。我走在其中,有時覺得彆扭,有時候卻覺得能夠自在。

我來到這個地方其實不是為了逛市集,我只是想感受這裡的氣氛與能量,一種能夠打開我的心的能量。走過一整圈,我看見了許多的攤位,一面思考著,哪一個是我最想待下來的地方呢?心中卻浮現不出一個地方。

我想學會生命本身,坦然的享受當下的各種事件,好的壞的,緊張的輕鬆的,而面對未來,則在準備中保持彈性,坦然接受生命的可能性,讓它進入我,將我帶走。

我坐在青草茶店的後面,遇見了一個人,叫做普金,他和我說:「是啊,這裡的人都是這樣的,打開自己的心,然後接受生命中的各種可能性,好好的去面對它們。」

他和我說,要開始活動的前一個月,都需要許多的志工來這裡幫忙,幫忙除草,幫忙整頓環境,整理石階,走路的地方等等。每個夥伴就貢獻自己會的事情,誰會做什麼誰就去做。

我想著,那我會做什麼呢?但生命或許就是這樣,到了現場,或許我就知道我能做什麼了。

「明年,你要不要也來當志工呢?」他說。


離開海或之後,仍然有一股力量在我的心中流竄,我想放開自己,讓自己自在地活著,不畏懼未來,向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前去,對於未來保持彈性,見招拆招,也渴望擁有勇氣去接納那些不確知。

回到Om的住處,他建議我多和不同的人聊聊,而我和他說:「但我心中一直有個恐懼,我覺得我總是向他人索取,但卻沒有給別人任何東西。」

他反問我:「你有問過那些人嗎?說不定他們也得到了一些什麼。」

「那你得到什麼呢?」

「我發現你有一個特質,你能夠讓你旁邊的人,擁有保持真誠的力量。」

我想起昨天那位送我繩鞋的人,當我和他說我正準備考諮商所時,他告訴我:「我剛剛忘了告訴你,當你坐下來的時候,我很願意跟你說話。」而他告訴我,他有重度憂鬱症。

這是我的特質,讓我好好的正視它,就像Om說的,幫助與給予,並不需要刻意做出來,就像你特質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給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