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登記參選總統的這天

今天早上我到醫學院上課,經過醫學院的側門時,我看到有一群人拿著海報和大聲公,也看到一群警察、新聞車,過一會我明白這是一場抗議,而海報上寫著國道收費員,因為我已經遲到,所以我沒有走過去,只是匆匆的往教室走。
下課後我到台科大吃飯,新聞上播著我今天早上看到的場景,我才明白原來那些人們趁著朱立倫和王如玄登記參選時,在旁邊一邊抗議一邊陳述自己的處境,電視畫面將鏡頭帶到了朱立倫的面前,我看見朱立倫從車上下來,不疾不徐,帶著微笑的走進總統參選登記處,而旁邊映襯的是抗議團體以及弱勢的國道收費員。
鏡頭接著帶到登記完畢後的朱立倫面前,朱立倫表示,自王如玄參選第一天,就受到綠營用各種「負面選舉」方式干擾,認­為都是在傷害台灣民主,他期盼可以回到「正面選舉」。
看到這裡,我覺得非常憤怒,假如一個政治人物把任何對於自己的負面看法都刻意當成是對手的操弄、攻擊,這意味著它可以無視任何人民的陳述,因為他通通可以用"這是對手的伎倆"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因為通通是攻擊,所以自己做的通通沒問題,而這種心態只是另一種專制而已。
最後新聞鏡頭消失在朱立倫面前,恍如國道收費員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