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沉默

今天我與他聊天的時候,他看起來有些遲疑,或許有些困惑,或許有些疲倦。
我想起過去我有一段時間也處在相同的狀況,雖然外貌看似寧靜,但不說話的時候思緒總是飄到很遠的地方,有時向很黑很黑的地方飄去,有時飄著飄著沒有方向地就逸散在看不見的地方。
那時旁人常常覺得我若有所思,當下我的思緒常常像凍結而凝滯的水,外表看來或許稀鬆平常,但內心裡其實很空虛。
當時,我不喜歡和人們相處,因為交談與分享是人的天性,而那時我只祈求不喧嘩的陪伴,那需要一個明白我的人,他懂我什麼時候想要說話,什麼時候想要安靜,也不需要明白,需要的是懂得詢問的那個人。
因為明白某些情況下,沉默的不是死寂而是溫柔,所以學會體貼。
或許可以問問他,是否想說說話,還是安安靜靜的,陪著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