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關於寫文章

寫著寫著,於是有了越來越多的迴響。
其實最初我寫文章沒什麼目的,只是想要整理自己的心情以及觀察,但漸漸地,我發現有許多人會因為我的文章而感動、改變,開始相信一些自己曾經懷疑的價值,我才明白我的文章除了整理自己的生活之外,出現了其他的意義,但也是因為知道自己的文章能夠影響其他人,才開始覺得害怕,擔心自己寫的文章不夠深刻,不夠好,於是得失心開始出現。
寫文章的動機悄悄的轉移,從很自我的內在表述,偏向到能夠感動他人,在這之後,我開始擔憂自己所寫的文字。
我也明白,這種擔憂不應該是我的課題,想著想著,既然有人喜歡我寫的文章,那我就更應該夠忠於自己原本寫文章的動機,一旦動機偏離,我就再也寫不出東西了。
因為我是一個無法為別人寫文章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