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離開台灣?

我想到許多創業的前輩,走到後面,不是繼續創業,而是希望營造一個良好的創業環境,降低客觀的環境限制,像是洪大倫經歷幾次創業經驗後,發現台中的環境對創業十分不友善,因此決定回到台中,改善當地客觀創業的生態,讓當地年輕人不用透過交通,就能改善心理的偏鄉。
文章中提到,有些人會出國留學、就業與創業,成功後有的回來,有的不回來。假若是我,我會認為我應該回來,因為我曾經從這個社會的文化資本中得到好處,因此我不應該將成就全部歸於個人而遠走高飛,因為一個人的成就不會只有個人因素,其中還蘊含著整體社會的文化資本。
我敬佩那些投身於台灣,致力於改善台灣客觀環境的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