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讓計畫留白-務實的態度

走著為自己命名的創業路,一路上走來感受到了越來越多原則與道理。

很多時後人會希望能夠把一切都安排好,然後照著安排走,但很多時候我並沒辦法安排"某段時間"後的未來,因為我並不知道在未來等著我的是什麼條件與環境。

在最一開始的時候我曾經覺得壓力很大,因為我覺得我要把這件事情做起來,而現在看到的所有事物都是經歷過成長階段的結果,我只看見了那些結果,一味的想摸到這個結果,但卻忽略了在這個結果以前的那些過去。

我覺得很多事情有時我會先想到,但想到的當下其實是做不到的,因為沒有適合的環境,也沒有適合的條件,想到的時候會很興奮,但會告訴自己,先按耐下來吧,等到時機成熟了,那在開始規劃吧!
不然以前我是很喜歡規劃的人呢!

舉個例子,過去我也曾經想過與更多人合作,或是送更多人去印度深度旅行,但每次有人和我聊到:「蛤?你第一次只送五個人喔?」的時候,我都會和他們說,對阿,從小的地方開始做起,之後遇到了之後再說。

直到最近我遇到了一些時間點的成熟,這些事件是漸漸湧入的。
辦了招募說明會之後,我與一些不曾認識的人有了連結,而這份連結進一步將我帶到了其他地方,例如羅翊綺將來可能成為Inpack在北醫的據點以及牽線者,而Zuffer今天密我,他告訴我他能夠在5/2那周提供Inpack一個攤位,讓我們宣傳我們的組織和理念。

想起來很不可思議,我也曾經想要在做稍微大一些(但不能太大,會對當地造成負面影響),而現在時機出現了,我想是時候可以開始思考了。

許多事情都是時候到了他自然而然會串連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